八城的屯粮点

墙多注意
单机 act游戏专精 抽卡经常歪得不行,汉服活动策划狗忙的不行,文学博士上岸中_(:з」∠)_
关键词:汉服 手作 act 兴趣使然写写文_(:з」∠)_

【药鱼】无名咖啡屋

现代paro短打

医学教授鹊X咖啡店老板庄


小巷里有一处不起眼的地方。这里是一间咖啡屋。咖啡屋的老板是一个绿发的男青年。男青年有着令人着迷的金色眼眸。附近就是著名的大学城。这里虽然是没有名字。但是那些很喜欢安静氛围的学生或者老师会到这里来复习或者小聚一下。而老板似乎和这些大学生很聊得来,很快这无名的咖啡屋便成为学校里的一道传说。

这家咖啡屋,周围的学生也说不出来到底开了多久。原本这里是一个别墅。后来有一天一个青年搬到了这里。他说这里似乎是可以找到一些被遗忘的东西。他没有给店取任何名字,但是那弥漫在小屋附近的咖啡的香气还是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人过来。

说来最近也奇怪,店里来了个黑白相间头发的男人。男人有时身着白大褂,有时又是一件常服在身。他总是摆弄着手里的资料。一杯咖啡,饿了便是一份意面,他可以在这里坐上那么一天。而靠近他,他身上总会有一种福尔马林的味道。学生们说道。

“那不是医学院的秦讲师么,怎么平时研究课题喜欢在这里。”

“似乎他对这里的咖啡很感兴趣,说是有和外面不一样的地方。”

而老板似乎也不在意这些,他只是注意到这个男人喜欢躲在安静的角落里。直到打烊。

“先生,我们这里打烊了……”说着,老板便是递给教授今天的最后一杯咖啡。教授是接过咖啡,紫色的眼眸里倒映着杯中卡布奇诺的色彩。

“你到这里那么久了,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老板是个热心肠,先是自我介绍起来。

“我叫做庄周,一个网络作家。这里是我亲戚的房子,亲戚没有子女于是就给我继承了。”

“这样。”说着男人便是喝了一口咖啡说道。

“秦缓,医学院讲师兼研究员。”

“这样,我这里的咖啡如何,看你每天都是点上一些的。”

“很好,罗布斯塔和阿拉比卡混合的比例很不错。那种味道,苦涩到人的心里,外面是没有的。”说着秦缓是继续喝了起来。等到杯里一滴不剩的时候。他便起身说道。

“多谢款待。”说着便离开了店里。

庄周是一边打扫着店里,等到了秦缓经常坐的位置上是。这时他发现地上有个很闪亮的东西,是一个小鱼的塑料挂件。挂件看上去很新,显而易见,这东西是秦缓遗漏在这里的,庄周觉着这东西不过是一个小小的挂件,便打算将它扔掉。

不过看上去很新,而且那人平时都是很爱惜自己的东西的。或许是什么重要的东西吧。

还是替他留着。庄周心里想着,便是继续打扫着店铺。虽然还是街上热闹的时间。但这里依旧是八点半准时下班。毕竟这个时间点学生也是不会再出来了的。

庄周是将店门关上,带着那个小鱼挂件回到家里。家中除了电脑就是凌乱的草稿,他接下来的工作便是面对着电脑,而身边的药瓶里是自己的必需品。他之前经历过一次很大的事故。事故中自己的未婚妻去世,而他也忘记了很多事情,但是对于未婚妻的死。庄周并没有太过悲伤。但是少年时的那段空白,庄周是一直不断回想着。着这些正是自己笔下小说的原型。正当他感到烦恼自己那段空白的记忆的时候。忽然他听到楼下传来一阵敲门声。

是秦缓么?庄周转身便是下楼,就见秦缓过来问道。

“你看到我的小鱼挂件了么?”

“那个是你的?”庄周问道。

外面此时已是冬日,寒冷的雨依旧下着。庄周是没有多想便是让秦缓直接进到屋里。屋里的暖炉已经开启。而庄周将小鱼挂件拿到秦缓的面前问道。

“这个玩具对你重要么?”

“当然,听说你是个作家。要听故事么。”秦缓是冷冷地说道。看着庄周,庄周便是再次给秦缓倒来一杯咖啡,这次是自己的蓝山咖啡。秦缓也是奇怪。喝了一杯说道。

“我过去读高中的时候有个朋友,学文科的……而我那时候很喜欢喝咖啡。”秦缓叹了口气说道。

“和我关系很好。这个便是我和他情谊的见证……我和他经常到咖啡店里,每次要不是我,他啊!不知道怎么区分咖啡。”说着秦缓沉默了。庄周有些好奇追问道。

“看得出来你们感情。后来怎么了?”

“后来他们家里是知道了,把他带走了。留我在这里。他身体不太好。后来听说他家给他找了个女朋友强行结婚。但毕竟强扭的瓜不甜。他和那个妹子不和。还差点为此送命。”

“是么?”庄周是喝着咖啡说道。而秦缓是没有说看着小鱼挂件。而他注意到。庄周的桌子上有着一模一样的挂件。

“那个是?别人送你的?”秦缓问道,他看着庄周。庄周走了过去,抚摸着挂件,很苦恼的看着秦缓说道

“不记得了,因为出过一次事故。未婚妻死了,然后我不记得那些事情。包括少年时候的回忆”

“这样……”说着秦缓便起身说道。

“多谢款待。”说着秦缓便离开了。而此时的屋外,雨继续下着。庄周看着秦缓远去的背影。心里却是五味杂陈。

他明天早上还会来么?

第二天一早,庄周将店门打开。这时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店门口。那个人今天穿着一身黑衣,围巾遮挡着自己的半张脸。庄周知道这个人便是秦缓。

“早啊,庄周。今天的早餐要松饼。”

“嗯。”庄周点了点头走了进去。而他注意到此时这里的柜台上,那个多了一个小鱼的挂件。他走上去看了一下。斑驳的痕迹隐约可见的两个字。

“相濡”

相濡以沫,不如相忘于江湖。秦缓想着便坐了下来,而厨房里飘来了松饼和咖啡的香味。

不过今天的咖啡。不知为什么秦缓却品尝到一丝的香甜。

“今天的咖啡怎么样?”庄周例行问道。因为秦缓的咖啡是每日的开始和结束。庄周也是好奇的问道。

“苦涩里面……”秦缓停了一下说道。

“多了一丝的香甜。那是……”

“重逢的味道。”秦缓说着,便将咖啡一饮而尽。


评论(1)
热度(43)

© 八城的屯粮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