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城的屯粮点

墙多注意
单机 act游戏专精 抽卡经常歪得不行,汉服活动策划狗忙的不行,文学博士上岸中_(:з」∠)_
关键词:汉服 手作 act 兴趣使然写写文_(:з」∠)_

【原型考据/王者杂谈】李信原型小考据

该来的还是会来的各位。

李信这个英雄,怎么说。很多人会根据名字会认为是战国时的那个名将。地丑不过是借用名字而已。还有认为李信是唐玄宗之类的。

但是根据目前官方的更新以及盛世长安这个官漫来看。以上两点都不成立。

首先,李信并不是什么皇室宗亲,而且李隆基只不过去了趟马嵬坡而已。地丑玩梗也不会这么那个吧。

不过根据李信的活动轨迹以及官方那句“人生最黑暗的时期”和“长安的王子来看”。历史上确实在唐朝有个人和他的经历十分相似。预告时暗示过的那几点。

1.和杜甫李白一样有‘诗X’称号的

2.李唐宗室后代武则天时代被打压的韩愈的好基友

3.因为郁郁不得志而英年早逝

4.边塞诗很出名的还有几个名句

可能有些是已经猜到了,这个人就是唐代著名诗人李贺。他和李白的诗共同称为“仙鬼之辞”,而且后人是经常把这两个人相提并论来说的。至于为什么,下面继续。

李白和李贺都是浪漫主义诗人。但是两个人的诗的意境是完全的不一样。李白作为“天下第一庄周吹”基本上都是一些乐观向上的内容。特别喜欢借用庄子的典故。所以是豪放大气。而李贺则是相反的抒发自己的愁苦之情。至于为什么和自己的人生经历有关。

李贺于唐德宗贞元六年(公元790年),出生于福昌县昌谷(今洛阳宜阳县三乡)一个破落贵族之家,远祖是唐高祖李渊的叔父李亮(大郑王),属于唐宗室的远支,武则天执政时大量杀戮高祖子孙,到李贺父亲李晋肃时,早已世远名微,家道中落,隐沦昌谷。李贺对自己有李唐宗室高贵血统这一点十分自豪,在他的降里一再提起:“唐诸王孙李长吉”、“宗孙不调为谁怜”、“为谒皇孙请曹植”。但是实际上这就是武则天的锅。而正好是符合李信在游戏中设计的背景“长安的王子”。

而且李贺这家伙很小的时候就写诗成名。但是后来因为仕途官场上的失意,因此心中是积郁着不好的情绪。后来在别人的推荐下才做了个奉礼郎,在长安一待就是三年。三年里面,他见到了很多的黑暗,之后离开长安去帮朋友处理战乱前线的事情。

最后还是因为身体不好不得不回乡,最后英年早逝。死的时候才二十七岁,如果他活得很久的话。估计可以和李白是一争高下。

但天妒英才你也是没办法的。而人生黑暗的时光。估计暗示李信郁郁不得志的境况。

所以他也是远离长安,听小明的话。去了长城去寻找自己的幸福。

希望李信不会最后走上李贺当年的道路

PS:话说李太白现在也在长城,诗仙和诗鬼都有了……你们是要在长城斗诗么_(:з」∠)_

地丑你什么时候把杜子美交了

评论(13)
热度(2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八城的屯粮点 | Powered by LOFTER